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畢旅之我要爆料-------------王翊丞


  從三年級開始,就一直聽到學長學姊說,畢業旅行很好玩,所以我希望時間趕快過去,能夠親自去體驗看看畢旅的樂趣終於等到六年級了,可是天不從人願,在出發的前兩天,我竟然得了嚴重的腸病毒,就因為這樣,我失去了參加畢業旅行的資格。
  現在回想起來,上個禮拜還非常期待畢業旅行終於來了,可是卻在星期一時,開始有點發燒晚上去看了醫生,當時想只是普通的感冒,還不知道感染了腸病毒,所以以為只要在星期二好好休息一天,星期三應該還是能照常去畢業旅行。
  誰知道,到了第二天,情況並沒有好轉,而且喉嚨開始非常疼痛,完全沒有食慾。下午量體溫時,赫然發現體溫居然已經超過了攝氏40度!這下子讓媽媽有些猶豫,不知道該不該讓我去參加畢業旅行了。
  到了晚上,又去看了一次醫生,醫生認為有可能是流感,所以幫我做了一次流感快篩當篩檢結果並非流感時,我滿心喜悅,以為終於可以參加畢旅了可是這種喜悅並沒有持續太久,因為醫生發現我手上長了疹子,而會長在手上的疹子並不常見,又發現有其他症狀跟腸病毒會出現的症狀相同,所以醫生判斷我是感染了腸病毒,因此建議我不應該去畢業旅行,因為腸病毒的傳染力很強,可能會害其他同學也受到感染。
  聽到這個消息,我殘存的一絲希望落空了,所有的期待也都幻滅了。回家以後,我完全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情緒,眼淚開始不停的落下也請媽媽不必再幫我準備要去畢業旅行的行李了。直到睡著以前,我都陷入傷心與絕望的深淵裏。
  星期三、星期四時,我只要聽到「畢業旅行」這四個字時,我的眼淚就會像瀑布似的,好像永遠也流不完。同學們知道我是因為生病而無法一起去,並不是我願意的,所以在旅途之中,他們都會抽空用臉書跟我連絡,除了問我病有沒有比較好之外,也會跟我分享在旅途中的許多點點滴滴,讓我雖然人無法一同前往,但是心裏卻像是與他們同在。
  到了星期五,也是畢業旅行結束的日子,我的情緒已經比較平復,因為我已經接受我無法參加畢業旅行的這個事實了。

13 意見:

歡迎留言指教,但請注意禮貌,謝謝!